2012年10月4日

《脚踏车上的距离》楔章

这是我创作中的第二部少年小说,没错!!是少年小说哦~(第一部已用最诡异的模式消失了,所以直接跳过)
这个原本打算投到台湾某间出版社,不过某天看回去,觉得程度还差远,作罢……嘿





故事简介:

一个姐姐,
一个妹妹。

一个热情四射的活泼少女,
一个静如冰霜的文静少女。

我是不是该放手不管她了?
我是不是时候远离她的热?


———分割———















「天气好好呀!浅海,你说是不是?」

清晨的马路上只有零零散散的路人两三只,几辆呼啸而过汽车拂起带尘轻风,吹得路边小草东歪西倒。

路旁的大树「沙沙」作响,抓不住树枝的叶片纷纷在空中划出不规律的弧度,坠落。

白色的单车在路上穿梭,骑单车的小伙子毫无畏惧地承受迎面而来的风,不在乎它把整齐的
短发吹成乱糟糟的鸟巢,更不在乎头发刮在脸上所带来的微痛感。

身下的裙子更是随风飘拂着,等等……裙子?

是以,骑单车的人不是小伙子,而是位脸蛋清秀的姑娘家,只是一头短发让人产生她是「小
伙子」的错觉。

邻居们都认得她是廖家的长女——廖浅芯,是个比男孩还要男孩的姑娘家。打抱不平的性格
纵使她路见不平就拔刀相助,不分皂白地大干一场再说,常把那些欺负弱小的坏小孩打得狗
血淋头,深受那区的小孩爱戴与崇拜。

她身后还载着一位女生,有着一张与她有几分神似,却又不像的脸蛋,犹如瀑布般的长发被
束在脑后,带出与浅芯恍然不同的气质。

她是廖家的么女——浅海。

若说浅芯是热情四射的活泼少女,那么浅海就是静如冰霜的文静少女。

若说浅芯是好动外向,那么浅海就是孤僻内向。

本是两姐妹的她们却拥有恰恰相反的性格,连邻居们都丈八金刚摸不着头脑。

浅海对姐姐的话只是点头回应,也不在乎背对她的姐姐有无看见。

浅芯也不在意的自言自语,她清楚知道身后的人是不会回答自己的问题,因为她……

这时,转角处突然蹦出个人儿,浅芯立马握紧刹车器,转动方向,轮胎在马路上划出一道刺
耳的噪音后停下。

浅海也在紧急的瞬间紧抱着她的腰才不至于摔下车,惊慌在她们脸上留下狼狈的痕迹,心脏
剧烈的跳动着。

对方的模样也好不到哪里,跌坐在地上的他瞪大受惊的眼睛,看着离自己只有二公分远的脚
踏车,迟迟说不出话。

率先回过神的浅芯劈头就教训这个突然跳出来吓人的人:「我说,你怎么可以突然跑出来,
要不是我赶快刹车,你早就被我撞飞到十万八千里……喂!你到底有没有在听?」

她没好气的「喂」了几声,坐在地上的男孩总算回过魂了。

「我……你……」他结结巴巴的张口闭口,过了老半天还是吐不出完整的句子。

浅芯上下打量他,看那身制服,他大概是就读附近小学的国小生。

「算了,没事就好,快点去上学啦!」看不过他的吞吞吐吐,也不想浪费时间,她丢下一句
就踩着踏板绕过他,朝自己的目的地前进。

「小海,刚才那个男孩突然冒出来真的很危险呢!下次你在转角处走出来要小心,要不
然……」抛开刚刚的小插曲,浅芯又自顾自的说起话来。

浅海静静地听着,一手拉住少女的衣摆,紊乱的心跳早已抚平,她又恢复一贯的冷静。

姐姐还是一样,像老妈子一样叮咛这,叮咛那。如果可以,她希望时间不要冲淡一切,对,
不要……

[待续]


后一篇 第一章

4 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