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30日

[21岁的旅行] Day 5——槟城著名的壁画之旅

[8月11号] Day 5——槟城著名的壁画之旅

啊哈哈~每次早上都是我最早起来冲凉,因为我收拾什么的特别花时间,所以也特别多时间自拍!

经过昨天玩的很尽兴,起来脚蛮酸的,因为走了很多路,一想到今天还要走路,整个人orz了……不过跟朋友一起,做什么都是愉快的!(花钱也愉快,可怜我的荷包)

打开窗发现天气好好!心底不禁有个预感:今天会流很多汗!
因为待会要去的地方是一年前我就去过的——槟城壁画区!

(可以去看看我之前去寻找壁画是拍的照片哦!点这里!

今天又是叫车去,我看八成的钱都花在交通上面了,又不会搭巴士!亏大!!

出发!!

第一个找到的壁画是她们身后的小男孩。

话说,因为来过一次,所以我对壁画的位置多少有印象,不得不佩服我记路的能力不错,或许再多来几次,一个人去槟城也不是问题了。

由于上次跟阿姐来是下午三、四点,部分的店家都关门了。

这次不同,碰到很多买纪念品的店家,开心死了~~(花钱定了,好不好)

还在一间糖果店买了奶嘴糖回去给哥哥,笑死我了!

这个壁画之前有一排老店,其中一间是早餐店,名字叫“good morning dear

价钱实惠,老板和老板娘的态度超好的!

走之前还帮我们和店里的壁画合照。赞


也很喜欢店里面的装横。

好吃!!不过我呢本身不吃荷包蛋,结果她们一人一半,煎蛋全部丢给我……囧

还有妈咪点的榴莲咖啡,味道不错哦!(不过一大早就喝冷==)

还钱后,老板问我们是不是游客(一看就知道了)

好心的给我们的地图上面画了一笔,跟我们说走那一个方向就可以看更多壁画。

(我没告诉他我知道路,哈哈哈!)

服务100%!

店里的客人只有我们,可以放肆地自拍!XDDDD

我很少拍,大部分都是帮她们拍(变成摄影师了我,哈哈)

拍这只舞狮之前呢,有个红毛人正在拍,他很礼貌地对我们讲不好意思,耽误什么的。

我们倒是没什么啦,等一下子而已。

结果他为了表示他的歉意,还说要给我们拍……嘛,恭敬不如从命!

要不然很少我们的合照啊~哈哈哈!

谢谢很有礼貌的红毛人。

壁画那一区很多老店老街的风景,不抓紧时间拍照,回来真的会后悔死!

好喜欢那个帘子,真想拆下来带回家。

不会喷水的大象~~

不知道是谁画的画,太古典了,拍!

街头艺术常有的骷髅。

一年前被我拉耳朵的小猫,你好吗??XDD

接着继续往前走,有个很热心的uncle突然冒出来给我们指路,说前面有个船,上面可以拍照,咖啡店里面也可以拍照。

热情得我们不断给他说谢谢。

妈咪说:好难得,我们这一趟遇到的人都很好。

对呀,真的很难得,在现在的社会里面。不过我也很热心,看到困惑的情侣会自动上去问他们要不要帮忙拍照之类。

快夸奖我吧,哈哈!

这是uncle所说的咖啡店里面,里面有冷气,赶紧进去乘凉一下。

之后眼看乌云密布,只好赶快加紧脚步,途中遇到这台粉红色的坦克车!!

上面还有猫咪叻!超级可爱的!!

如果不是贴着“不可攀爬”的字条,我还真想爬上去……呵呵。


嘿嘿!找到去年没找到的壁画!!

呼呼……到了这边,壁画之旅就画上句点了,虽然有一两个没找到,不过我们都饿坏,要去找吃啦!!

来过一次的咖啡店,上次找完壁画后也是在这里吃晚餐。

每次去槟城我都会叫一种饮料喝,发音类似“阿布啦”……那个时候我误打误撞点到,开心死我了~哈哈哈!(很容易开心满足的小鬼)

绿色那杯就是“阿布啦”,椰子是我鱼点的,到底有多喜欢椰子啊?!

不过白色那层很好戳是真的,哈哈哈!

午餐过后,眼看毛毛雨一直飘,我们只好call的士,准备去shopping mall走走。




选择就是Komtar,因为那边除了Komtar,还有Pragin mall和1st Avenue,我最喜欢的地方之一!!

等车中,眼看过了15分钟还没看到,便再打去问问,之后接到司机的电话,好笑的经历就发生了。

嗯,对方打的是我的电话,理所当然是我接,可是我却听不清楚对方在说什么,于是我的鱼拿过去听,听了一阵子,她对我说:“这里叫什么名字,对方是马来人叻!”

不料却被电话里的人听到,他不满地说:“我不是马来人啊喂。”

结果我们三个笑翻了!

不一会儿就看到车子,我率先上车,接着是妈咪、鱼,那个司机真的很怕我们误会,一直解释说:“我不是马来人,我是看说华语没有人回应,就讲国语,但是我不是马来人!”

好吧,我们三个在闷笑。事后司机离开,鱼说:“谁叫他的国语说得那么标准。”

不过司机很好人是真的,途中还带我们去参观做巧克力的店,没有额外收费(我们怀疑他跟那店的老板串通好的,可惜我们没有买很多哦,哈哈!)

吃了很多怪味道的巧克力,其中就有个辣椒巧克力,辣到我啦!(喷火)

匆匆参观后,司机还很好认帮我们拍照。

接着就到目的地逛街了,脚酸了哟……

1st Avenue的厕所很漂亮,特别是入口。(喂!)

没有很败家的我们只是随便走走看看,有点后悔叻!

接着就是晚餐时间了,因为怕太晚回去很危险,于是我们准备去打包,回酒店吃。

这个地方是无意中上网搜寻到的地方,叫:“New Lane”……因为看到美食节目介绍,看到海鲜炒粿……流口水啦!

最重要是它只在我们的hotel往下走就会到的地方,所以你可以想象我们打包后,是直接走回去的……过程是:好累!!

没记错这边有间饼家,在万香的对面,有卖一种叫“鸡肉丝豆沙饼”,因为是第一次买,没敢买太多,回家吃了才后悔没有买多点,我觉得不错吃就是了。

也有叫杏仁茶,不过味道没有汕头街的好。

听槟城的朋友(就是那个94)说,New lane的食物没有以前的好,我是觉得还好啦……

可以吃就可以了~呵呵。

所以一天就这样结束了,过得真快,明天就要回家了呢……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时光隧道:

[21岁的旅行] Day 1——KL to Ipoh
[21岁的旅行] Day 2——Lost World Tambun

4 条评论:

  1. 回复
    1. 去年1次
      今年2月1次
      4月1次
      8月1次
      10月1次
      11月还有1次,不过是在北海

      扣掉8月,其余都是去导读会才去的~XDDD
      (还真的很多次哦!

      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