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23日

第五本小说,诞生了!!!《次命》隆重登场!!


距离官网发布新书资讯,已经过了五天,才有时间敲敲一直囤积的内心文字。

这本书的制作过程如果用一句话概括,那就是:这是在编辑的不断追稿下完成的!

忘了之前是谁说过一句话(是阿姐吗?)有人追稿是幸福的!噗!!(小编看了不要打我呀!)

修稿的时间大概花了一、二个月(那是的生活作息是早上写稿,下午是画稿,很考验我的适应能力……orz)

封面:大概2、3个星期。

内页插画:2、3个星期。

修稿——

由此可见,制作一本小说需要用到很多时间~~~(唉——)

其实当小编交给我审稿后评语和需要修改的地方和问题时,我只有一个想法:我天好多要修改的地方啊怎么办最近手上好多画稿啊~(因为太激动,所以没有标点符号。)

然后坏习惯的我又再次在几个月的时间内,重新写过一遍了……呜呜!我绝对要改掉这个坏习惯啊啊啊啊啊!

就连导读会都要带着ipad去写……相信这是很多作者都会经历的事情……

封面——

除了我来自2130,就不曾画过类似风格(一方面又要错开两者之间的相似度)于是找了一些资料,也下载了一些笔刷。

线稿倒是很顺利地完成了,就是上色方面(封面人物右边的部分)有点花时间,orz
因为编辑认为特效不出色、不够抢眼,如今你们看到的版本,已是修改了五、六次的最终效果哦!

插画——

虽然之前《音》也有客串插画,不过《次命》才是我第一次收到正式的委托给自己的小说画插画!!(撒花撒花)

也算是多灾多难。

匆忙赶完姐姐新书的十张插画,便没有多余时间休息,马上开工的……但是开工没多久就被出版社安排长达两个星期的导读会……(导读会也因为烟雾而多灾多难)

为了可以赶进度,带了小电脑和画板去酒店赶工,可是我却病了……呜呜!

我在面子书也有说过……因为在画封面的时候,还没接到要画插画的通知,结果当总编说要追加插画时……我第一个反应是哀号……

因为我把游戏中的主角服饰画得太复杂啦!!!!!(当初画封面的心情:哎哟,反正就画那么一次,画复杂一点没关系啦~~~)

呜,请大家不要学习这种不良态度,会害惨自己的~~~(过来人Luoka留)

九月尾开始,10月23号才真正把稿子交出去,人也一整个心身憔悴……噗!!
(可是休息两天又再次投入下一个工作……我是工作狂么我?!)

另外——如果有购买此书的你,一定会发现有五个章节在结章的那一页,有特别的惊喜哦!!XDDDD

总结:出版一本书是需要付出很多代价与时间的!(从写这本小说,到最后画插画bla bla bla的,全部时间加起来,差不多耗时半年多!)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我是分割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
以下是小编的故事:

小编本来想要拿到新书后,才上载新书的封面和文案的。可是因为新书的封面提前曝光了,虽然新书还在印刷厂赶制,不过,小编还是决定先把封面和文案贴上来吧!

是的,时隔两个星期,七彩书屋又有新书了!这本新书也是会在来临的第十七届书香世界中华书展上首卖!大家记得把买书的钱准备好哦!

小编:那个~~印刷商大哥,请你一定一定要赶在书展前把小说印好哦!
印刷商大哥:小姐,拜托一下,你上两个星期才把书给我,我手上也有一堆书是要赶书展的耶!
小编:我……我……我也不想这样呀!拜托你帮帮忙吧!
印刷商大哥:别来烦我,我忙死了!会尽量啦!
小编:……拜托,拜托了……

小编:神啊,我求你了,请你一定一定要保佑这本小说可以如期上市啊~~下次小编一定一定会更早交稿给印刷商大哥的,拜托拜托了~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书名:次命

作者:洛卡卡

绘者:Luoka

书号:TNC039

国际书号:ISBN 978-967-413-545-4; eISBN 978-967-413-546-1

价钱:RM21.00 (WM); RM22.00 (EM)

出版年份:2015

内容简介:

2080年,人们热衷于全新的科技游戏──次命。玩家登入游戏后,身体处于休眠状态,透过自身意识,以角色扮演的方式进行游戏,能体验更刺激的真实感受。转学生路杰斯也是“次命”的玩家之一,他在这虚拟世界里扮演另一种身分,面临各种挑战;而在现实生活里则是对人失去信任的孤僻少年。巧合的是,在“次命”里,路杰斯遇见了友善的同班同学佑一、班长池堇、副班长施诗诗及学生会长理欧,还有藏有心事的范雪樱……他们会发现刻意隐瞒身分的路杰斯吗?这群在虚拟与现实世界漫游的少年少女,能在“次命”里寻获心灵的慰藉吗?

希望大家会喜欢这个故事哦!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15 条评论:

  1. 題材很喜歡,絕對會買來支持支持 :)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谢谢你的支持!!!(大拇指)

      删除
  2. 感覺很搞笑,你的製作過程XDXD(快溜)

    回复删除
  3. 千呼万唤始出来!

    封面真的很棒,尤其是主角衣服细致得近乎不可思议!话说我发现最近七彩的书都变得全彩?之前是白边的~~

    恭喜啊,这次就一口气冲上排行榜吧!我为你拍下光辉时刻!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XDDDD
      那个衣服真是画死我了~~~不过很满意成果啦~
      (从《我来自精英班》开始,接下来的封面都是全彩了,这可是我的功劳,哈哈哈哈哈~~~
      哈哈~机会不大,不过我还是会期望着的!

      删除
  4. 好辛酸的过程啊!写小说已经很不容易了,还要画和设计封面以及内页插画,简直就是神啊!!!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能者多劳(只能这样安慰自己了,哈哈哈!

      删除
    2. 能者多劳(只能这样安慰自己了,哈哈哈!

      删除
  5. 看了你的小说 超喜欢的说 ~ ~
    加油 再接再厉 \@,@/ ~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谢谢你的喜欢啊~!!!我会加油的~^^

      删除
  6. 哇!封面画得真好!呜~希望我以后能像你一样画得那么好!我想我要拜你为师啦!

    回复删除
  7. 这是我的荣幸,欢迎到我的粉丝专页交流哦!!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