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26日

就是要幼稚……呵!

小品,刊登于中国报

咳咳……第一次受朋友的邀请写文章,是一篇关于新年的文章。当时没想过有什么趣事好写,谁知道交稿之后却发生了许多事情,都快忘了此文章会在新年期间刊登。

跟朋友的文章聚在同一页,有种说不出的微妙感。

不过我说阿牛,我不能读照片中的文字啊!被面子书压缩了。囧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不管几岁,就是要幼稚

我是90后,是什么时候意识到90后已经不是年轻一族?大概是在面子书看见一篇文章,文章的题目狠狠地劈向我,因此忧郁了几天——不再年轻的90后。

新年前,我跟三姐、阿妈按照惯例在新年的一个月前开始动手做糕饼。上回三姐挺着大肚子,这回小家伙都9个月大了,时间嘛!像是扭开的水龙头,哗啦啦一下便一年过去。

糕点的制作过程有点复杂,捏成面团、分粒搓圆、烘烤至淡黄、取出滚糖霜奶粉、待冷装罐。我们总在制作过程当中,感受新年即将到来的喜悦,有说有笑。当然也不忘感慨又到了做糕点的时候,时光似箭。

小家伙用学步车到处溜达,时不时睨视莫名忙碌的大人,那表情仿佛在说:“你们三个大人挤在桌子前干嘛?都不陪我玩。”他一下去摸摸冰箱橱柜,一下子溜达到大人脚后,扯了扯大人们的裤脚,极力想引起注意的模样逗笑了我们。

中午时分,是阿爸跟哥哥回家吃午饭兼休息的时刻,正好让哥哥赶上最后一盘热烘烘出炉的糕饼。馋嘴的他总不会忘记偷吃,吃了还不忘挤出难看的鬼脸,我跟三姐则是默契地给他个大白眼,加吐槽,“小心吃多,长赘肉。”

糕饼的味道缠绕着嗅觉,我加快搓面团粒的速度,一手搓两粒已成为特技。坐在一旁的哥哥露出不怀好意的嘴脸,说要帮忙。只见他朝搓好的圆粒伸出手,用力打扁了好几个。“我看见有苍蝇!”他贼贼地笑了起来,丝毫没有歉意,还顺手牵羊,摸走了几粒待装罐的糕饼,气得我们直想拿桌上的盘锅丢他。

制作中,我们不忘找乐子,像是把未熟的面团凑前哥哥的面前,强迫他吃;像是跟三姐你一言,我一句地损他……

我不再年轻,哥哥姐姐们也前后迈进3开头的岁数。就算如此,我们没有停止打闹、吐槽对方的举动,因为这是我们增进感情的方式。老了又如何?只要心不老,做什么都不嫌幼稚!

祝,新年快乐。


2 条评论:

  1. 阿牛来谢罪了~~~原来面子书会压缩图片的?!(惊)

    无论如何,能和卡卡+卡卡妈妈一同刊登,还真是莫大荣幸啊,有种同台唱新年歌的趣味~~

    也祝福卡卡新年快乐,工作顺利^^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没啦没啦~~~~我没有怪罪你的说~~~XDDDD

      嗯嗯~~~同台的感觉很棒!!!也幸好没“走音”~~哈哈!

      阿牛你也是哦!新年快乐~羊年顺利!!

      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