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日

11月1号,他的毕业典礼

[说在主题前]

别看我跟朋友熟起来就疯疯癫癫,跟别人可以聊几句话,每一天笑比伤心多,其实我很在意他人的眼光。

又或者说,我很在意我在乎的人。(不是我在乎的,谁才管你们叻,哼!

今天是11月1日(六),小囧的毕业典礼,戴四方帽的日子,真感到幸运不会与我去北马导读会撞期!嘿嘿。

在那之前的前几天,甚至前几个礼拜、几个月,我已经开始准备要送给他的毕业礼物,没有很贵重,只是亲手做而已。

去年8月19,他兴起夹娃娃,没想到真的夹到了!我们一起夹到的纪念性的第一只娃娃(拍手)




















前几个月我去他家偶然发现这只可爱的小恐龙,却发现它全身起了毛球,心想:天啊!小囧到底是怎么虐待它的?!

原来是他每次睡觉都抱着睡,长久摩擦得起毛球啦!XDDD

接着又是巧合,老爸老妈老哥又跑去夹娃娃(已经养成不好的习惯了啦),带回一只一模一样的恐龙,除了身体大小之外,于是……我开始准备他的毕业礼物,或者说——是毕业花束。

我中学毕业以后就投入米虫大学,大概没有戴四方帽,参与毕业典礼的可能了,有也只不过是自己仿造一个来戴,当然我的心没有很强烈要求一生总要戴一次过过瘾,我对学习没有兴趣,除了我喜欢的领域。

(其实自从开始画画后,内心老想要去外面学习更深层的东西……也不过是想想而已,我知道我是哪块料。呜。)

所以我觉得这是他特别的日子,当然要特别的礼物啦!哈哈~

这些小配件早在一个月前准备。

记得当时为了买材料——不织布,用KFC当诱惑,骗老哥去帮我跑腿。

东西到手后,迫不及待地开工。

可惜四方帽小了一点,但是我觉得很可爱~~

完成!!有没有觉得很可爱呢??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这些完成之后,我把它藏在衣橱里面,上个礼拜才拿出来,准备把它包成花束。第一次笨手笨脚的,包得不是很扎实,感觉一拿起来就会掉出来。

于是我很不放心,星期四晚上又拿出来重新包了一次,那些包装纸都给我弄出好几个洞了,哈哈!
让人不开心的是,老爸看到我弄,就好奇问我要给谁,接下来他说的话,让我顿时失去好心情。

有时候,真的很讨厌,偏偏我又是那种很在意别人眼光,尤其是那番话是我尊敬的人说的,在意乘倍,也让我纠结了一个晚上。

总的来说,老爸讲这只“怪物”不适合送出去。

当下的心情很难受,感觉心里的某个地方被人狠狠踩住,不过不怪老爸说话直接,他不知道这只“怪物”有我跟小囧的间接回忆。

心情很糟糕的我躲进房间里面,用Line找小囧,八点他做完家里的工作,打了一通电话给我,问我怎么了。

又忍不住伤心起来……他细声地安慰我(最喜欢他这个语气了)要求我视讯时要告诉他,确定我没事后便挂了电话,帮忙家里出去送货去了。

其实听了老爸的话之后,我又不小心想了很多,认为这只“怪物”真的送出去,会让小囧在他朋友面前丢脸什么(呜,我思想太负面了啦!)
又或者让他的家人认为我是个不看场合送礼物的人………………压力顿时增加很多!

我已经开始打算用别的来代替,之后再将这只恐龙给他。

大概11点多,我们视讯,我也大概把情况说了一次,他的回应让我很感动。

你送我的东西我有哪一次不喜欢,不要去管别人想什么,我们自己高兴就好。

(听了我要拿别的代替后,他说):那不就没有意思?我要那只(恐龙)啦!

多亏他的几句话,内心没有特别纠结,也不至于害我失眠。


隔一天(星期五)醒来后,又突然觉得不踏实,就跑去问一早就到我家的三姐。

她第一个反应就是:哎哟!你又不是不知道老爸的嘴巴坏,别太在意他说的话啦!

我:唉,我也想,但是就是无法做到不在意。

她:因为是我们尊敬的人的关系吧。

我:嗯。

她:东西拿来我看。

我:(乖乖去房间拿出来给姐姐看)

她:那么可爱的东西,哪里会恐怖哦?老爸嘴巴坏,别理他。

我:唉……

她:最重要你跟他的回忆,别人的眼光不要去在意太多。

我:嗯!(也对啊,别人的眼光干什么要去在意?不管一件事做得再完美,总会有一小部分的人喜欢鸡蛋里挑骨头,我们并没有能力让人人喜欢我们嘛!)

突然很感恩我周围有爱我的家人和朋友,还有男朋友,老是在我不知所措的时候敲醒我。我爱你们哦!

之后开开心心地送三姐出门工作,再次回到家里的我看着半完成的毕业花束,想:我只要想着你的笑脸去完成就是,因为这是我要给你的礼物,不是要给别人的,只要你懂我就好了。

从三姐那里偷了一个idea,我开始去修改包装的方式,让它看起来更实用,不会一拿就掉出来。

之后也上网搜寻了一些做蝴蝶结的方法等等,终于在下午的时候完成了,自己倒是觉得挺满意的!嘿嘿。

果然,扫开心中的乌云,做什么事都觉得异常的顺利。

包好的样子。

假花是从精品店买来的,一束六朵,RM19.90

排列的方式是学三姐的,她出门前给我大概排了个样,真心觉得好看!

(我有时候很崇拜三姐,她手工方面真的很强!)

用纸做的“蝴蝶结”和花。

也是是临时起意,便加了进去,效果不错~~XD


两个合体后的样子。

突然觉得自己好天才,啊哈哈哈!

因为觉得做得很不错,就拿起手机记录它的每个角度~~

一方面也很庆幸自己没有放弃。

做人虽然要时时刻刻注意周遭,但是一旦太过深入与在意,吃苦头的也只会是自己。

何尝不放宽些,让自己开心点。







[正式进入主题]

今天11点半,我匆匆忙忙赶到目的地,抱着怀里的花束走了好长一段路,入口的电梯为毛那么远啊!?

但是很奇怪,我抱着花束,却感到无比的骄傲,大概是因为——今天是小囧的毕业典礼,呵呵。

上了三楼,我终于看到通往会场的电梯,感谢uncle aunty跑出来等我,我才不会迷路啊~

………………


嘻嘻!捕捉到我的小囧了!

(毕业典礼12点开始,我跟他说好我自己去,结果进到会场都没有看到他。只跟uncle aunty坐在一起聊天。)

终于在毕业生上台拿毕业证书时,我看到他啦!!!

粉红色的……哈哈哈!


不知道他是太紧张,或者忘记,我看他拿了之后准备直接走人,都忘了太拍照,啊哈哈哈!
超可爱的他~~

总觉得他今天特别帅气~(其他女孩子不要打他的主意啦,他已经名草有主咯!哈哈)

四方帽到手咯!(可是太大……呜呜)

事后他才告诉我说照片是在典礼开始前拍好了,跟家人……我瞬间有种想要去撞墙的感觉,早知道我早点跟过去啦!!!竟然错过那么重要的一幕!呜呜,讨厌讨厌讨厌讨厌讨厌讨厌讨厌讨厌讨厌讨厌讨厌。QAQ

话说毕业典礼结束后根本是修罗场,人山人海的好可怕!
最多学生的科系竟然是护士!!

跟uncle aunty闲聊中,我说出一句:以后医院不是病人多,是护士多……
他们笑了*^ο^*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终于等一切完成后,晚餐一次去吃了旋转火锅,我好爱哟~~~吃到很饱(嗝。)
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最后最后,我庆幸自己没有因为在意他人眼光而不带上那花束,我反而觉得骄傲,因为全场里面(我看到的)只有小囧的花束,是他女朋友亲手包出来的,嘻。

没有什么比做自己更来得自在了。




所以买了ipad奖励自己!啊哈哈哈哈!(被打飞)
嗯……这算是给自己的年终奖励吧,明天开始要好好开始存钱了,Luoka加油!

15 条评论:

  1. 我毕业的时候也是超紧张,走得超快的。自己并没有感觉,结束后收到教授的sms才知道,自己走得太快。所以拿到照片的时候,有点想哭的感觉,很丑,但是可以感觉的那个人已经很努力挑出最好的照片给我了~
    恭喜阿扬毕业喽~ 年轻真好啊~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哈哈哈哈~那真的很囧一下~~
      不过还好有人提醒,他没有miss掉~
      应该说毕业真好~XDDDD

      删除
    2. 真的啊,一生一次就这样没了~
      是啊,我们太多人了,他们也没有说清楚地说~
      不是的,真的是年轻真好,年轻才会那么有心思去为对方做那么多东西。
      我这种老人家,哪里还会有心力啊~ ><

      删除
    3. 嗯嗯~~~
      不过小弟弟也是很遗憾,结束后走得很匆忙,没有找朋友拍到照片~

      哈哈!我觉得我30岁时也会用心思去做,回忆真的很重要啊~

      删除
  2. 你真的很有心!!
    其实不管送什么,心意都是最重要的,就算做得不好,收的人也一定会喜欢。不过问题是你还做得很好很美啊!
    幸好你最后还是没有去想别人会怎么想 :D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想给他一个难忘的回忆嘛~^^
      你说得对,心意永远是无价的,庆幸自己没有选择”逃避“。
      谢谢你!!^^

      删除
  3. 好贴心的女朋友哟!
    如果是我,肯定不会去做这样的事。
    没办法,手工不好+懒惰。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哈哈哈~你这一说,我会害羞的啦!
      我手工也没有很好,过程还弄破一张纸……orz

      删除
  4. 那是很赞的礼物!!而且做得很棒呀!!
    看得我也觉得很感动!(管你什么事啊??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yerr~~~有你们真的好。
      不过我已经克服啦!哈哈~

      谢谢你啦~~~

      删除
  5. 太让人感动了,内牛满脸啊啊啊啊

    你和小扬的故事总是让大家又妒又羡啊啊啊啊啊啊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(递上一张面纸)乖,不哭不哭
      给你这样说,我总感觉不好意思啊~~

      别妒忌我哦~哈哈

      删除
  6. 幸好有送出去呀!家人和朋友的鼓励真的很重要呀~要不然束“恐龙花”就送不出去了。

    回复删除
  7. 我也是喜欢动手做礼物送人,然后被朋友笑话的,因为确实笨手笨脚加没什么艺术细胞所以做出来不是很漂亮@@你做得好好哦。如果我毕业时也可以收到这个礼物我一定开始死了。哈哈哈。这篇看了好感动,热泪盈眶中~~~ 两个要幸福哦;)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