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14日

《脚踏车上的距离》第八章








「喂!你昨天和我哥说了什么?」

浅芯抬头,一眼就认出在楼梯间堵她的人是雪莉。这里是高二的教室楼,可见她是特地在这里等自己,劈头还悻悻质问自己。

「普通闲聊而已。」她不想正面回答雪莉的问题。

「你说谎,如果是普通闲聊,哥哥才不会跑来问我……」

「问你什么?」浅芯暗自吃惊,没想到严葛真的跑去问。

「问我是不是做了什么。」雪莉说,眼睛不敢直视浅芯。

「那你是不是有做什么?没有的话,你又在紧张什么?」浅芯看着她说。

她真是直率的小鬼,把表情全部写在脸上,让人一览无遗的看光光,还心虚的不敢看自己。

「我……一定是你想挑拨我和哥哥之间的关系,和他说了些奇怪的东西。」雪莉指着浅芯的鼻子大吼大叫,仿佛错的人是浅芯。

「你自己做了什么自己清楚,划桌子、塞垃圾、倒橙汁,你敢说这些不是你做的?」浅芯受不了她继续诬赖自己,决定摊牌。

「你……」轮到雪莉吃惊了,她瞪大眼睛,不敢相信自己的事迹被发现,她明明做得天衣无缝。

「你要问我为什么知道,对吗?欲要人不知,除非己莫为。」浅芯说。

雪莉一副凶狠的模样,就像看见猎物的猛兽,随时都有扑过去的准备,不过浅芯不怕。

「你这个小人!」果不出所料,她倏地伸出手向浅芯抓去。

浅芯微微叹口气,是谁规定女生要打架的时候一定要抓头发、用指甲划对方的脸?

看准雪莉对自己伸出的手,在她靠近的瞬间后退一步,手也不得空闲的,快、狠、准的捉住她的手,借力使力的把她的手拉后,浅芯整个人在眨眼间来到她的背后,再以左手压制她的肩膀。

「痛。」雪莉痛呼。

浅芯已经把力道控制的最轻,只是让她痛一下而已。

「你们在干什么?」严葛一下楼就看到这一幕,妹妹在浅芯的手里叫痛,「你怎么可以对手无寸铁的人出手。」

浅芯赶紧松开对雪莉的钳制,解释:「是你妹……」

「我眼睛所看到的是你攻击我的妹妹。」严葛不给她解释的机会,他只相信眼睛所看到的事实。

「哥,我的手好痛。」雪莉哭红了眼。

「你……」真是不可理喻的固执耶!浅芯话未出口就被他屡次打断。

「快放开我妹妹。」严葛厉声的说。

「放就放。」哼!原来一切都是她的诡计,难怪她会选在这里堵自己。浅芯愤愤的下定论。

「你快点回你的教室。」严葛转头对妹妹说到。

「嗯……」雪莉点头。临走前还回头给了浅芯一个胜利的笑容。

气死她了!心机阴毒的小鬼。浅芯踩着悻悻的脚步上楼去教室。

到了教室还「砰」的一声把书包往桌上砸,吓着临近的同学,包括玮诗。

「吓死人了,早上吃了炸药来?火气味那么重。」她正在背着等下小考要考的东西,被浅芯「砰」的一声吓得忘了大半。

「对!被人灌了炸药,所以我现在随时会爆炸。」她语气不善的开口,把气乱发一通。

「喂!那个人又不是我,对我嚷嚷干嘛?」玮诗也骂回去,她才不要受这么莫名其妙的无名火。

「呃……对不起,我气昏头了。」浅芯软下口气,也为刚刚的冲动道歉。

「哼!害我白白受气,是哪个王八蛋让你这么生气的?我去找他算账。」她敲着桌子喊委屈。

「只是小事而已,是我自己控制不好自己的情绪。」

「真的?」

「真的。」

「你不说我也不会逼你。」玮诗耸耸肩,表示了解。

「刚才真是对不起。」浅芯又道歉。

「没关系啦!对了,这是观景社的通告,我想你妹应该也有,不过先给你看。」玮诗从抽屉拿出一张纸,递给她。

上面写了这次为期两天一夜的爬山活动的时间、地点、在哪里集合等。浅芯看到纸才想起自己昨天忘了把集训的事告诉玮诗。

「差点忘了告诉你,我们跆拳道社要办集训呢!」

「这么巧?才刚开学没多久就办集训,你们社长和老师真会折磨人。」

「这还不是重点。」浅芯摇摇手指。

「那重点是什么?」玮诗的好奇心被吊起,按捺不住的追问。

「重点就是……我们社长办集训是为了观景社哦!」浅芯高兴的公布。

「所以说……我们要去的地方是同一个,那么时间也……」玮诗惊讶的说。

「Bingo!答对了!」浅芯打了个响指。

「哈哈!看来浅海要抱怨姐姐是个摆脱不了的背后灵了。」

「你才像背后灵,披头散发的,我的可是清爽的短发。」她抓了抓一头短发。

「臭浅芯,不理你。」玮诗嘟起嘴,嘀咕。

「随你。」

方才的不愉快早被遗忘在谈笑中,浅芯现在满脑子想着的都是十月初的集训,没有空位装下那些恼人的琐事。


一大早,浅芯就被早醒的鸟儿给吵醒来,它们的叽叽喳喳唤醒在睡梦中的她。

眨了眨朦胧的眼眸,看了眼闹钟,像是想起什么似的跳起来,飞奔到二楼的浴室梳洗起来。

今天是周末不用上课,虽然不用上课,但是今天却是她集训的日子,也是浅海爬山的日子。

前几天自己告诉父母,浅海要去参加社团的爬山活动时,他们两人的下巴差点掉在地上合不起来,也同时反对浅海一个人在外。

不过在得知她因为集训也会去同一个地方,两人才松口气答应浅海出游。

梳洗完毕的她重新回到自己的房里换衣,其间经过浅海的房间,房门也正好被打开,浅海从房里走出。

「早安。」

浅海点点头,带上房门下楼去了。

浅芯目送她下楼后,回自己的房里换上运动长裤和T恤,拎着昨晚收拾好的背包下楼。

妈妈已经在厨房准备好早餐,浅海和爸爸早她一步,已在享用美味的早餐,早餐的香气引得她加快脚步。

「爸爸妈妈早。」她一屁股坐下,拿起叉子准备大快朵颐。

「东西都带齐了吗?小药箱有没有带?还有防蚊液……」廖妈妈放不下心,还拿过她们的背包检查起来。

「妈妈,你担心过头了,该带的我们都带了。」浅芯偷笑。妈妈一定忘了自己昨晚早已帮她们两姐妹检查过了。

「检查多几次才能万无一失。」廖妈妈继续翻弄。

「你妈昨晚可担心的睡不着,老是在碎碎念,连我都笑她神经质。」廖爸爸说得正开心,却在接收到妻子那杀人的眼光,马上改口:「不过……你妈也是担心你们,毕竟浅海没有在外过夜的经验。」

「有我在,你们就放一百个心吧!我会保护她的。」浅芯拍拍作保证。

「就是因为有你在,我们才不放心,像个小冒失鬼,连小海都比你可靠多了。」廖妈妈泼冷水的说。

「哪有……?」浅芯小声的说。她只是有点冲动和健忘罢了。

「要不要我数给你听?便当常常忘了带、走路会踩大便、骑车会翻车……」廖妈妈算着手指,「看,连十根手指头都不够算。」

「……」全场沉默。

「陈、陈年往事说来让人笑掉牙,孩子的妈就不要算了,你们吃好了吗?爸爸开车送你们去学校。」廖爸爸折好报纸,说道。

「嗯……吃好了。」浅芯点头,起身把碗收到流理台。

「那孩子的妈,我送她们去学校了。」

「知道了,对了小芯,手机有没有带?」廖妈妈想起什么似的问。

「带了。」浅芯点头应着。其实带了也是白带,山里应该手不到讯号吧?

「一切小心。」

「那么我们走咯!」套上运动鞋,她向妈妈挥手,浅海也跟着做。

廖妈妈看着她们的背影越来越远,说得也奇怪,今早她一起来就感觉心里闷闷的,好像有什么不好的事情要发生似的……也许是她想太多了。

车子驶出前院,往学校开去。

「我们自己去学校也可以,这样就不用麻烦爸爸了,单车可以锁在学校,回的时候就可以骑着回家。」浅芯说,语气透露她的兴奋。

「那样做多费事,单车放在学校都不知会不会被偷,驾车一下就到,一点都不麻烦。」

「哦。」

「去到那里要小心,不要靠近山边还是迷路走进深山,也不要靠近……」廖爸爸滔滔不绝的交代。

「是是是,我听得都会背了。」

「最好是,到了,回来的时候给爸爸一通电话,我会来接你们的。」廖爸爸除了叮咛还是叮咛。

「知道!父亲大人。」

浅芯和浅海带着自己的背包下车,直到爸爸的车变成一粒小黑点,再也看不到才步入学校门口。

「浅海,你们是在哪里集合?我是在体育场。」不喜欢沉默的浅芯,开口打破令人窒息的沉默。

「浅——芯——!我在这里等你们很久了,好迟。」浅海还来不及回答,一道声音就硬生生的插入她们。

同样是一身运动服的玮诗朝她们这个方向走来,「浅海妹妹早安,今天开始我们就是站在一条阵线了。」

「夸张,又不是去打仗,还同一条阵线叻!」浅芯抓到机会就吐槽。

「你有所不知,爬山就像打仗,要克服种种困难才会抵达山顶。」玮诗不甘示弱的回嘴。

两人你一句,我一言的吵着,早把集合的时间忘得一干二净,若没有浅海在的话,她们铁定会迟到。

「哼!看在浅海的份上,我们暂时休战。」浅芯比了个暂停的手势,表示休战。

「算,我们赶快去集合的地方。」

「你们和我在同一个地点集合吗?」浅芯点头,随口问了一句。

「对呀!你忘了?上次我不是给你看过我们的通告了吗?健忘鬼。」

「不跟你计较,快走啦!」浅芯不理她,她只知道再不去的话,她们就会迟到而耽误行程了。


「小鸟在前面带路,风啊吹向我们,我们像春天一样,来到花园里来到草地上……」

整辆巴士里都是愉悦的歌声,敏敏和宁宁的歌声更是洪亮,带动巴士里的人一起高歌「快乐的节日」,连浅芯也被她们拉着一起唱。

「它们都说世界上,有我们更美丽,世界上有我们就更美丽,跳啊跳啊跳啊!跳啊跳啊跳啊……」

他们一车人正前往最终的目的地前进,车上的人个个脸上都写满愉快,不过这也只是前景而已,在集训的训练里,浅芯保证他们笑不出来。

她回过头看紧跟在他们后头的巴士,浅海和玮诗乘坐的就是那辆巴士,可惜她们不同社,所以不能乘坐同辆巴士。

「她们不知道坐在哪里?」她伸长脖子左盼右望,视力再怎么好也看不到她们的影子。

「你怎么老是回头望?后面有什么吗?」敏敏撞了她一下,自己也回头望了一下,并没有发现什么。

「对呀,对呀!你到底在看什么?」宁宁附和的说。

她们坐在巴士的最后一排,回头望去就是玻璃外的景色,观景社所租用的巴士紧紧跟在她们巴士的后头。

「难道说,你有喜欢……」

「打住!你不要乱乱说话啦!」浅芯在她还没把话说完的时候,出声打断她,免得她乱造谣。

「那你说,你为什么总是往后瞧。」

「对呀,对呀!快说。」

「快点从实招来。」

「对呀,对呀!」姐妹俩一人一句,没有给浅芯说话的机会。

「你们不给我说话的机会,要我怎么开口啊?」浅芯各给她们一记白眼,没好气的说。

「好,你说。」敏敏拱手让她说。

「对呀,对呀!说。」

「我妹和同班好友都是观景社的,我只是看看能不能从这里看到她们。」浅芯无奈的开口。

「原来是这样,你不早说。」

「对呀,对呀!原来是这样。」姐妹俩同时露出「原来如此」的模样。

「是你们一人一句堵得我没有开口的余地。」她抗议,明明是她们不给自己说话的机会。

「算啦,我们来说说我们要去的目的地的事情吧……」敏敏以笑带过,把话题转开。

「对呀,对呀!昨晚我们睡前上网找了一下资料,听说那里很偏僻,人烟稀少……」宁宁张牙舞抓的说,为气氛添加诡异。

「然后?」浅芯没有像她们那样神秘兮兮,反而显得无聊,只差没有打哈欠直说无聊。

敏敏抬起头朝四周望去,确定没人注意她们这边才轻声的说:「听说那里的附近以前是乱葬岗,我们要在那里过夜叻!都不知道有没有好兄弟在那里出没。」

「对呀,对呀!好兄弟耶!你不觉得可怕吗?」

「你们很胆小,我们那么多人,好兄弟看到我们也会闪远一点,你们别自己吓自己乐。」浅芯不以为然的说。

她压根儿不相信世界上有妖魔鬼怪,那些都是人们的幻觉,有的也是人们装神弄鬼。

「我们要在那里过夜一晚,你不怕晚上会遇到?我光想就觉得背脊凉飕飕的,怪吓人的。」敏敏忍不住打了个哆嗦。

「对呀,对呀!一想到好兄弟晚上会帮你盖被,还是把你扛出帐篷外……很可怕啊!」宁宁说着说着,也不由自主的颤抖。

「你放心,你被抬出去的话,我会把你扛回来的。」浅芯说完就自顾自的笑起来,引得前座几个人的回眸。

「吼!我们在认真和你说话,你却这样对我们。」敏敏板起脸,不满的说道。

「对呀,对呀!你在敷衍我们。」宁宁也抱怨起来。

「冤枉啊!明明就是你们自己吓自己,上网找一些不可靠的消息,把自己搞得神经兮兮。」浅芯不怕死的继续笑。

「哼!到时你被好兄弟扛去丢下山,我们也不管你了,宁可信其有,不可信其无。」

「对呀,对呀!不管你了。」

「你们竟然见死不救,看我给你们一人一掌,把你们送去西天做伴算了。」浅芯正打算给她们两人各一掌的同时,平头老师的大嗓门从车头那里传来,打断浅芯她们。

「我们已经抵达今天的目的地,大家下车的同时要注意有没有把东西漏在车上,再三检查后才可以下车。」他停顿了一下,继续说:「记住,下车后不要大吵大闹,你们不是国小生,要维持纪律还有我校的形象……」

「平头的演说又开始了。」

浅芯三人不约而同的翻白眼,对平头老师的长篇大论习以为常,每次到校外集训都要听上一次。

「他一次没说,是不是会觉得全身不自在啊?次次的内容都大同小异。」敏敏也发表她的意见。

「对呀,对呀!这里人烟稀少,有也是我们学校的同学和老师,维持形象是要给谁看?」宁宁也嘀咕着。

「管他啦!我们下车就是了。」

大家都在平头老师的演说下缓缓走下车,在车外集和,待全部人都下车后,平头老师和司机交待几句后才步下车。

他一站定就扯开自己的大嗓门:「男和女各分成一排站好,接下来我要说说工作分配。」

他的话一落,大家一刻都不怠慢的开始移动自己的步伐,不出几秒,两排整齐的队伍就形成了。

浅芯也趁着这移动的期间,看向浅海和玮诗的那头,很快的她就捕捉到她们的身影。

看来自己不需要担心那么多,反正还有玮诗在。

「咳咳,现在是吃饭时间,我有订了你们的饭盒。」他指了指脚边的大箱子,里面都是一盒盒的便当。

他接着说:「吃完饭后我们休息一下,就要往山脚前进,那里就是我们要度过漫长夜晚的地方。接下来是分配,生活、搭帐篷那些交给有力气的男同学做,捡树枝和晚餐就交给女同学,毕竟烹饪对女同学来说算是件简单的事。有什么问题吗?」

「有!晚餐的食材是什么?」发问的是一个男同学,他拥有一个令人喷饭的外号——吃穷你。

他很喜欢吃,一天比其他人吃多几餐,这里的美食可说被他吃透透,可是他的身上都不长肉,是那种让人又羡慕又妒忌的体质。

「晚餐是咖哩。」平头老师说。

「耶!」他的答案引得爱吃咖哩的家伙一阵欢呼。

「捡树枝和煮饭啊!我最讨厌煮饭的。」敏敏厌恶的说。

「对呀,对呀!切菜还差不多。」宁宁也应着。

「那么你们就负责准备食材,煮饭就交给那些会烹饪的人咯。」凌学姐突然插入她们的对话。

「学姐,你吓到我了,人吓人会吓死人的。」敏敏用不符合她形象的嗲声嗲气抱怨,浅芯听得直冒鸡皮疙瘩。

「对呀,对呀!吓死人了。」宁宁拍拍胸口。

「我只是替你们拿便当给你们,却被你们那样说,真是好心没好报耶!」凌学姐说,作势要把便当收回去。

「我说说而已,谢谢学姐帮我们拿便当。」敏敏赶紧换上笑脸,陪笑道。

「对呀,对呀!谢谢学姐,你的大恩大德我们会记住的!」宁宁也哈着腰赔不是。

「学姐,不要管她们,我们去另外一边吃。」浅芯拉着学姐的手,示意要她跟自己走。

「浅芯,你很奸诈哦!」

「对呀,对呀!奸诈大坏蛋。」

「你们不要吵了,快点吃完,快点出发。」坐在她们旁边的学长抬起头说,然后又埋首在饭菜里。

「我们也快点吃。」浅芯等人从凌学姐的手里接过自己的便当,就开始吃起来。

浅芯快速的吃着便当,她想吃完后,趁着休息绕到浅海那里看看。

耳边听着她们的闲聊,时间也随着她们的谈话,悄无声息的流逝。


前一篇 第七章
后一篇 第九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